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吹响乡村振兴“冲锋号”
浏览次数:777发布时间:2022-05-31

 

请您把车子停到停车位,不要乱停乱放,注意维护街道形象”“不能占道经营,不能乱摆乱放”。5月27日,濉溪县南坪镇70余名人大代表组成“冲锋志愿服务队”,在镇区街道开展文明劝导和捡拾垃圾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拿着扫帚、小铲子、垃圾袋等“装备”,捡拾纸屑、清理烟头、铲除残余小广告,规范占道经营的流动摊位摆设,整齐摆放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耐心劝导行人按交通规则行车、规范停车,爱护环境卫生。活动中,代表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干劲十足。在代表们的努力下,街道面貌整齐有序。

据介绍,南坪镇“冲锋志愿服务队”的人大代表们,始终坚持以“乡村振兴,冲锋在前”为导向,每个周五的下午,都会穿上红马甲,走上街头,积极开展应急救援、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安全监督等志愿服务活动。

南坪镇人大主席任青山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人大代表能够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倾听群众的呼声和愿望,真实掌握反馈社情民意,便于提出符合群众愿望的意见建议。”

今年4月,家住南坪镇区的市十七届人大代表杨壮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中了解到“群众到镇区购物、办事无处停车,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的难题,在充分调查了解,做好可行性分析后,4月上旬,他向镇人大提交了《关于在镇区建设公共停车场的建议》,镇人大将建议转交给政府相关部门办理,建议很快得到落实,现已在镇区西南侧,利用原构件厂旧址建了一处占地6000平方米的公共停车场。

南坪镇十九届人大代表李文化是一名村干部,他在志愿服务中了解到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呼声,为解决镇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背街小巷存在脏乱差等问题,李文化向镇人大提出整修背街小巷、疏通下水道的建议,目前,镇政府投资70万元新建两条背街道路,疏通800米的下水道,群众对此表示满意,称赞李文化为群众办了实事。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代表们纷纷认识到,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乡村振兴的示范员、宣传员,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代表们庄重承诺到。(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