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1524发布时间:2022-05-31

 

为全面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简称《道路交通安全法》)在我县的贯彻落实情况,根据濉溪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5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活动。

为确保本次执法检查顺利进行,前期,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执法检查组,制定了执法检查方案,召开动员暨培训会议,组织检查组成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面向常委会组成人员、各镇人大、人大代表广泛征集问题,力争执法检查取得实效。执法检查活动开展以来,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我县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通过实地走访县城两所学校、濉溪县永安危化品运输公司、三堤口至淮海路汽车站路段、县百货商场岗亭、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及监控中心、临涣镇海孜大闸隐患整改路段、百善镇交通安全劝导站,检查组肯定了我县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取得的成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真交流发言,检查组结合走访和座谈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建立健全宣传教育联动机制,改进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大力普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区停车泊位规划,升级电子警察自动抓拍系统,全面排查城区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标线,合理设置信号灯时长,及时维修故障信号灯、更换破损标志牌,确保各类道路交通设施发挥应有作用。三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重点路段巡查管控力度,灵活采取定点执勤、动态巡逻和分散设卡等方式,严查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四要加强统筹协调配合,抓实组织领导,强化协同共治,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形成道路交通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