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专题主任会议
浏览次数:1184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灵主持召开濉溪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专题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秀芳、吴飞、崔海波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驻会委员、委室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作关于濉溪县社区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县司法局作关于全县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同志围绕两个报告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于濉溪县社区治理工作,会议要求,要理顺关系,健全工作机制。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夯实工作职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多措并举,加强队伍建设。构建分层级的人才队伍建设,保证人才队伍建设的可持续性。要整合资源,提升服务合力,实现治理力量从“单一主体”到“一核多元”转变。

关于全县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运用各种宣传媒介,公开法律援助范围、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为城乡困难群体依法维权指明方向,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充实队伍力量,提升服务水平。配齐配强法律援助专业力量,着力提高法律援助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坚持统一领导,找准自身定位,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各相关单位紧密配合、广大律师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构建部门联动模式,推动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维权通道。

会议还就其他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