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百善镇扎实推进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浏览次数:499发布时间:2021-11-26

 

近日,濉溪县百善镇召开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调度研讨会,安排部署各选区高质量完成选民登记和推荐县、镇人大代表工作。

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是基层政权建设和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基础性工作。11月5日,百善镇启动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以来,镇党委、镇人大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坚持人民至上”的具体行动,采取四项有力措施依法扎实推进。

加强领导健立组织。在镇党委领导下,成立了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镇选举委员会,制定了实施方案,各村成立了相应组织。全镇划分13个县人大代表选区、17个镇人大代表选区,分配了县、镇人大代表名额。

广泛宣传发动。各选区采用标语、宣传栏、广播、微信新媒体等形式,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使广大选民进一步了解依法参加县、镇人大代表选举是法律赋予自己最直接、最真切、最需要、最有效的政治权利,使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做到家喻户晓。

做好选民登记和推荐县、镇人大代表工作。各选区推出一名办事公正、熟悉情况、工作细致、责任心强、文化程度较高的选民担任登记员。镇选举委员会进行培训,使他们明确掌握选民登记的意义、政策界限、登记范围、时间步骤、具体要求等。截至11月18日,全镇各选区共登记选民90003人,达到应登记选民的98%。当前,各选区正按照县、镇人大代表的政治条件、本选区人数、结构比例,广泛征求选民意见,确保代表先进性。

依法组织代表选举工作。镇选举委员会要求,各选区要以真诚的态度服务好选民依法行使权利,严格依法开展选举工作,确保参选率,使选民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镇选举委员会向百善、徐楼两个中心校选区提出专门要求,让中小学生通过亲身观摩选举大会的形式,进行鲜活生动的民主法制教育。

当前,百善镇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正依法有序扎实开展,确保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选出政治素质过硬、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