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图片新闻
濉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12344发布时间:2021-12-31

 

2021年12月31日上午,濉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347人,实到代表343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换届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大会执行主席郭海磊、孙进、姜灵、刘铁、李相军、龙保民、陈明月、王永涛、顾书军、葛剑、蒋鹏、张华、王成、李登玖、李秀侠、朱秀芳、吴飞、崔海波等在主席台就座。郭海磊主持大会。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姜灵为濉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李秀侠、朱秀芳、吴飞、崔海波为副主任,丁怀启等32位同志为委员;选举孙进为濉溪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永涛、张磊、王莉、马明、李影、鲍锐、钱程为副县长;选举李登玖为濉溪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蒋涛为濉溪县人民法院院长;选举王星海为濉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大会还选出濉溪县出席淮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听取了濉溪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处理意见的报告、濉溪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濉溪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了先进县人大代表小组、优秀县人大代表、优秀代表议案建议和承办先进单位。

新当选的县长孙进在会上发言。他说,我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沿着历届县政府班子励精图治的足迹接续奋斗,干好这一任、跑好这一棒,强力推进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负神圣使命和期望重托。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灵在会上发言。她说,我将与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一起,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信任重托,忠于宪法法律、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新时代濉溪人大工作新局面。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委书记郭海磊在大会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全县人民重托,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体现了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拉高标杆、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

郭海磊指出,五年来,县人大与县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群众同心,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严格审议决定重大事项,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促进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全县上下不忘初心勇向前、苦干实干创新干,交出了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等一份份合格答卷,为早日建成现代化美好濉溪打下了坚实基础。

郭海磊强调,未来五年是“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期,也是濉溪加快转型崛起的黄金期。随着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的闭幕,濉溪高质量转型崛起发展的目标已定、任务已明,我们必须锚定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拿出实干状态,鼓足干劲、乘势而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濉溪发展跑出新速度、展现新气象、成就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郭海磊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继续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县镇人大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郭海磊最后说,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用实干实绩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濉溪建设新局面。

第三次全体会议照片.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