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浏览次数:10223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8日上午,濉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第一实验学校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肩负依法履职的重任,满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步伐坚定、信心百倍地步入会场。

会场内布置简朴、气氛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10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主席台对面悬挂的横幅上写着:“锚定目标突围,拉高标杆争先,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濉溪建设新局面。”

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347人,实到代表336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赴濉溪县换届指导组组长梁巧到会指导。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郭海磊、孙进、姜灵、刘铁、李相军、龙保民、陈明月、王永涛、顾书军、葛剑、蒋鹏、张华、王成、李登玖、李秀侠、朱秀芳、吴飞、崔海波、任印标、张文书、王胜、蔡晓春、段文成、周娜娜、姚勇、吴银、陈丽伟、陆松平、孙东、杨晋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姜灵主持大会。

上午8时30分,姜灵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人民政府县长孙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21年和本届政府工作回顾、今后五年主要任务和2022年重点工作两大部分。

孙进在报告中说,2021年是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濉溪建设的启程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端之年。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2%,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9%。

孙进从“克难攻坚稳保基本盘,经济发展的韧劲持续彰显;拓展平台释放大空间,产业能级的提升持续提速;城乡统筹促进一体化,美丽蝶变的势头持续增强;改革创新激发新动能,服务效能的优化持续用力;增强保障精准惠民生,和谐稳定的大局持续向好;严格监督提高约束力,自身建设的成效持续巩固”六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了一年来的重点工作。

孙进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各项目标的顺利实现,为本届政府工作划上了圆满句号。五年来,县域综合实力逐级跨越、城乡整体面貌显著提升、经济发展活力蓬勃绽放、生态文明理念入脑入心、新时代民生答卷温情满满、社会治理水平优化升级。

孙进向大会报告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握长三角一体化、中原经济区等战略机遇,深度融入徐州都市圈,建好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全力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濉溪建设新篇章。

孙进向大会报告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在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5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两县两区一高地”目标基本实现,努力打造更具活力、更高质量、更有魅力、更加和谐、更加高效的现代化美好濉溪。

孙进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贯彻好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具有重大意义。要客观分析形势,精准抢抓机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推进经济社会取得更高质量发展。

孙进最后说,梦想照亮前方,奋斗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共濉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奋勇争先,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濉溪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王永涛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书面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委员和县人大常委会部分退休领导列席大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照片.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