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四项活动”促履职助振兴
浏览次数:7163发布时间:2021-11-09

 

近年来,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主动作为,因地制宜打造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落实四项活动载体,促进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展现代表风采。

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坚持把“知政情、传民意、解难题、促发展”作为代表小组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代表小组活动“六要”标准,即:活动主题要突出,活动准备要充分,活动形式要灵活、代表建议要精准、解决问题要实效、活动档案要健全。镇人大主席团每季度巡回对代表小组活动进行现场指导,力促小组活动规范化、实效化、常态化。全镇5个代表小组,今年以来已开代表小组活动15场次。

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镇人大把每月17日设为代表接待选民日,按照“县代表+镇代表”分组模式将全镇人大代表分为5个组,定期在“代表之家”接待选民来访。今年以来,共组织人大代表32人接待选民34名,转交镇政府职能所站建议5条,解决实际问题10个,化解社会矛盾6起,使选民群众真实感受到了民意有人代表、民声有人关注、民主就在身边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了“代表常来、实事常办”的新常态。

开展调研视察活动。结合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重点调研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情况,力求做到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镇人大先后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美丽乡村建设等多项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视察活动,形成相关报告5份,提出建议8条,有效推动重点工作开展。

开展评议站所活动。自南坪镇十八届人大七次会议以来,“民主评议站所”活动成为镇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会议的亮点。为规范评议活动,镇人大专门制定了《南坪镇人大民主评议基层站所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了被评议对象、评议内容、评议方式及结果运用。通过深入开展评议站所活动,有效提高了基层站所的人大意识、被监督意识、服务群众的意识,有力促进了基层站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广大群众对站所工作的满意率逐年提升。(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