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图片新闻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15038发布时间:2021-11-05

 

 

11月5日上午,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16名,实到代表27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郭海磊、李相军、刘铁、姜灵、任印标、方立君、薛亚、张平、李敬乾、张文书、陈光、段文成、周娜娜、丁淑华、朱爱军、周磊、谭秀荣、姚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郭海磊主持大会。

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举行了第七次会议。主席团第七次会议结束后,大会继续举行全体代表会议,宣布了大会选举结果,发布了主席团公告:姜灵同志当选为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飞同志当选为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吴翔两位同志当选为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孙进同志当选为濉溪县人民政府县长,鲍锐同志当选为濉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宪法宣誓办法有关规定,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随后,新当选县长孙进作了讲话。他说,大会选举我担任濉溪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以郭海磊同志为班长的县委领导下,沿着历届县政府班子励精图治的足迹接续奋斗,干好这一任、跑好这一棒,为强力推进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负神圣使命和期望重托。

孙进表示,我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以一心为民的情怀办实事、惠民生,以海纳百川的胸襟讲团结、聚合力,以清廉务实的作风做表率、带队伍,满怀“当好濉溪人”的笃定心态、“走好濉溪路”的昂扬姿态、“办好濉溪事”的拼搏状态,恪尽职守、夙夜在公、勇攀新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委书记郭海磊在大会上讲话。他说,县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大会。

郭海磊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城乡融合全面进步、民生福祉日益增进、管党治党纵深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的结果,也是全体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的结果。

郭海磊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特别是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我们确立了全力争创全国百强县的目标。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追梦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团结拼搏,苦干实干加油干,善作善成抓落实,开创濉溪“十四五”改革发展新局面。

郭海磊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实干实绩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在濉溪落地生根。要锚定目标促发展,继续围绕争创百强县这一既定目标坚定不移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坚持工业强县,千方百计稳增长,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双招双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基层实情的优势,充分当好反映民意的“代言人”、维护民利的“贴心人”、排解民忧的“热心人”,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真抓实干提效能,保持“起跑就要冲刺、全程都要冲刺”心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干、会干、能干成事,奋力在皖北振兴中走在前列。

郭海磊指出,县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县镇人大要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珍视代表身份,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民建言、为民代言、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濉溪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郭海磊最后说,实现濉溪高质量转型崛起,其势已成、其时已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闯新路、开新局、抢先机、出新绩,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现代化美好濉溪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宣誓照片.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