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图片新闻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浏览次数:7459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9日下午,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县政府关于县城基础设施提升和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秀芳、李秀侠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束衍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毛强,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南坪、百善两镇人大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李秀侠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大副主任朱秀芳,吴飞等常委会委员、委室主任和王美兰等县人大代表从不同角度,围绕县城基础设施提升和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制度落实等情况及黑臭水体治理、雨污分流、环境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县住建局等17个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应询。

张磊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各有关单位要正确面对专题询问指出的问题,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增强思想自觉,严守党性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专题询问问题整改。要在整改过程中注重举一反三,认真总结整改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拾遗补漏,固化成果,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彻底,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李相军指出,要充分认识县人大开展专题询问的重要意义。2013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已先后针对保障性住房建设、镇村医疗服务、大气污染防治、学前教育、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等政府工作开展了9次专题询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实践表明,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询问,有利于提升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有利于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了解掌握基层实情和民心民意,有利于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李相军强调,开展基础设施提升管理专题询问是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要紧紧抓住战略机遇,科学施策、精心组织,在县城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管理上有大幅提升,探索构建功能完善、管理科学、安全高效的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体系。下一步工作中,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公用设施供给,提高设施水平和服务质量,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要科学规划、配套建设城市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应急、养老、救助、社区服务、社会管理等公共服务设施,切实提高公共资源服务水平。

李相军强调,要抓好问题的整理、解决和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取得令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县城基础设施提升和管理工作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实的举措,加快县城基础设施建设,为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濉溪建设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专题询问.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