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临涣镇人大代表助力宣传文明创建行动
浏览次数:1001发布时间:2021-09-20

 

“您了解我们镇正在开展的文明创建行动吗?”近日,濉溪县临涣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等30余名志愿者沿着临涣镇沿街商户依次上门宣传文明创建有关行动,发放倡议书,推广文明生活习惯,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创造清新、整洁、优美、和谐的宜居环境,临涣镇从7月起印发文明创建相关文件,组建九大专项行动工作组,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街入户,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工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这是文明创建的宣传单,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从小事做起,将我们的村镇扮靓,为文明创建尽一份力。”在临涣镇各个路口、商铺、茶馆等地,代表们耐心向居民讲解文明创建的意义,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家门口做起,整治庭院内外,切实提高居民的主人翁意识。

截至目前,临涣镇组织成立包含各级人大代表在内的10个党员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和疫苗接种二码联查活动。开展“门前三包”环境整治活动7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600余人,活动范围覆盖全镇19个村居,主要针对房前屋后堆积物品、清除卫生死角、清理沟渠淤泥等。评选出“最美清洁示范户”100户,通过树立模范典型,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努力营造环境宜人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临涣镇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狠抓宣传,细化落实,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精神文明创建的行动中来。”临涣镇文明创建负责人表示。(王瑀)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