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六个在前”彰显责任担当 ——记濉溪县刘桥镇十八届人大代表刘仁华
浏览次数:3585发布时间:2021-08-11

 

刘仁华,濉溪县刘桥镇人大代表、丁楼村党总支副书记(主持村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他始终把为老百姓“多办好事、多办实事”作为自己的首要职责,始终坚信“说得好不如做的好”,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青春。

秸秆禁烧“帮”在前。为了提升群众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意识,树立绿色生产观念,每年的农忙时期,刘仁华都会积极组织并带领党员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奔走在田间地头,走村入户走访群众,大力宣传禁烧政策,提高群众秸秆禁烧思想觉悟,自觉参与到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中去。为了不耽误收割进度,收割机零部件坏了,刘仁华主动帮助农机手买配件,送水送饭送清凉,带领党员志愿者及时清理田间地头散落的秸秆,为确保丁楼村实现“零火点”禁烧任务履职尽责。禁烧期间,他每天晚上都巡逻到零点,本村禁烧工作完成后,他又和30多名党员干部一起去帮助火神庙村清理田间的秸秆。因工作表现突出,2016年被刘桥镇授予“禁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投入工作“忙”在前。2017年9月,刘仁华因严重肾结石在医院住院手术,当得知扶贫暗访即将到来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光荣的人大代表,刘仁华不顾自己腰部还下着引流管就办理了出院手续,带领大家逐户走访核校,奋不顾身投身到入户走访宣传政策工作当中去,从早到晚入户走访75户次,顺利完成了扶贫户信息校对工作。2017年12月,刘仁华母亲因高血压、冠心病住院手术,为了不落下工作进度,他白天坚守工作岗位,晚上去医院陪床照看母亲,硬生生把自己熬成了“铁人”。在刘仁华的带领下,丁楼村各项工作走在了全镇前列。

党建扶贫“抓”在前。作为人大代表、共产党员,刘仁华把抓党建与抓扶贫有机结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党员评议、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积极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扶贫政策,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到“以点带面,影响一片”,把党的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广大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丁楼村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刘仁华也因此在2017年被淮北市授予“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被濉溪县授予“优秀帮扶联系人”称号。

棚改回头看“领”在前。因丁楼庄棚改项目进度迟缓,刘仁华带领村“两委”成员,从党员村民代表入手,逐户走访,耐心的宣传棚改政策,再通过党员和村民代表逐步做通近亲属的工作,为棚改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扎实的群众基础。工作中,刘仁华通过数据比对,发现丁楼庄丈量到户宅基地亩数明显大于实际棚改征地数的现象,刘仁华第一时间向镇主要领导汇报详细情况并建议立即展开“棚户区改造回头看”。2020年8月,刘仁华一马当先,带领大家头顶炎炎烈日,在长满一人多深杂草的废墟乱石中一户一户找寻边界,每当从草丛里钻出来的时候,满脸都是被蚊虫叮咬的红包。经过47天的奋战,终于完成了重新入户丈量宅基地的艰巨任务。

疫情防控“冲”在前。2020年大年初二,新冠疫情突降,接到排查任务后,刘仁华带着总支委员刘华东顶着严寒、冒着雨雪,逐户走访、耐心解释,关停辖区公共场所22家,当拖着疲惫的身躯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回到家时已经十二点半了,冻僵了的双手已经拿不住妻子递过来的筷子。为了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病源的输入,切实保障广大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刘仁华每天坚持多轮到岗督查巡查,走村入户宣传疫情的危害性、形势的严重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有空就回到村里忙着收集信息、整理数据资料,每天忙到晚上11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人居环境“建”在前。为改变丁楼村张庄村民居住环境,刘仁华积极向镇人大提出意见建议,后经多方协调,张庄新修水泥道路1200余米,铺设下水道1600余米,安装LED节能路灯64盏,治理庄内脏臭水坑约700平米,建成了约1200平米村民健身娱乐广场。丁楼村蒋古同庄布局混乱,道路没有硬化,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村民意见很大,为改变现状,刘仁华组织人员、动用机械把蒋古同庄内的陈年垃圾全部清理转运,取土80余车回填并整平,并积极向镇领导汇报,全力申请蒋古同庄道路修建工程。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梁敏松)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