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百善镇人大代表积极参加防汛救灾
浏览次数:1737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中旬以来,濉溪县百善镇境内连降暴雨,全镇不少农田受淹、民房进水。灾情发生后,百善镇人大主席团及时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把投身防汛救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参加防汛救灾。

连日来,人大代表们同村、组干部一起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密切关注统计各类作物受灾情况,做到灾情不漏报、不虚报,实事求是,以减少受灾损失。一是积极主动参加村志愿排涝队救灾服务队,为民解“急”事。人大代表纷纷到各自选区,同村、组干部一起组织机械、人力清理沟渠堵坝,使田间积水排涝畅通。二是及时化解排涝中村民纠纷,解“难”事。多年来淮北地区干旱少雨,一些地头排水沟渠被村民平整种上了农作物。如今排涝放水会淹毁他们的庄稼,有的村民不同意大田积水从自家田头沟排水。人大代表便主动向前宣传涝灾面前“舍小家保大家”的道理,最终劝说他们配合排涝救灾。三是协调延期秋季作物投保,解“愁”事。一些农户看到自家秋季作物受涝灾发愁,担心减少收入。镇人大便督促镇农业部门同国元保险公司联系,延期秋季作物投保事宜。(陈若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