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刘桥镇人大关注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浏览次数:1777发布时间:2021-07-13

 

随着夏季气温升高和汛期的到来,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濉溪县刘桥镇人大密切关注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建议做到早布置、早安排、早提醒,防患于未然,确保青少年生命安全。

一是深化宣传教育。通过村村通广播、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标语、居民微信群发消息等多途径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加强青少年防溺水主题教育,将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延伸到每一个家庭,确保防溺水工作取得实效,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由各村组织人员对村内水塘情况进行摸排,更新台账资料,同时认真做好各水域的巡视管理工作,全面检查危险水域的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对缺失、损坏的警示标志和防护栏及时进行修复、补充和更换,织密织牢防溺水保护网。

三是严格问责制度。切实加强对防溺水安全工作的督查检查,对工作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力的村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完成整改,对因宣传不到位、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梁敏松)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