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铁佛镇“三项举措”确保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件件有着落
浏览次数:1392发布时间:2021-07-07

 

濉溪县铁佛镇人大坚持从大局出发、从实处着手,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落实相应工作推进举措,督促政府承办部门高质量完成,有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以绩效细则为指挥棒,压实工作责任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纳入年初制定的绩效考评细则,明确绩效考核工作任务、目标与要求。建立正向加分、反向减分项目和日常考核为一体的考评体系,做到任务到村、到单位,到人,层层压实绩效考评责任。镇人大办及时汇总梳理代表意见和建议,将建议与意见分类,第一时间移交政府相关部门研究办理,确保代表议案建议掷地有声。

以督查管理为助推器,提升办事效率。认真研究制定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要求承办单位主动与议案建议领衔代表联系,采取邀请代表参加座谈会、到现场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等方式,加强与代表面对面沟通,充分听取代表意见,推进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以代表满意度为风向标,提高办理实效。把代表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满意度作为正向加分和反向扣分的一个重要依据,建立“一对一”跟踪回访制度,对已办结或已答复的案件,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年终评议三种方式了解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满意度。代表对结果表示不满意的,镇人大主席团按照规定及时重新交办并跟踪督办。从已办结或已答复的议案和建议反馈表来看,代表们对议案建议办理成效表示肯定,代表满意度达到了100%。(戚彩云)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