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召开宣传信息暨工作经验交流会
浏览次数:2234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19日,濉溪县人大召开宣传信息暨工作经验交流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成武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驻会委员,县政府办、监委办、法院、检察院办公室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淮北日报驻濉溪记者站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书面征求了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意见和建议。刘桥、临涣、南坪、韩村四镇人大主席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安排了2020年度镇人大考核及2021年度工作,通报2020年度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情况,安排2021年人大宣传信息工作。

李相军在会上指出,此次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我县人大宣传信息及人大工作取得的经验,提炼亮点,完善不足,进一步理清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明确工作任务,推动宣传信息工作及人大工作再创佳绩,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关于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李相军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做好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需要;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需要;是保障代表知情知政的需要。要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做好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行动自觉。一是完善激励机制;二是建立信息采用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制度;三是建立优秀信息评选机制;四是认真落实县人大系统宣传信息工作例会制度。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做好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真本领,切实提高宣传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推动宣传工作再上新水平。

关于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李相军要求,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要丰富代表实践活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组织代表围绕全县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开展视察、调研、考察活动,引导代表立足全县发展实际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县、镇两级人大工作者要继续秉承优良的工作作风、勤恳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深化代表工作,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刘聪)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