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韩村镇人大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浏览次数:1455发布时间:2021-0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2月24日,濉溪县韩村镇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村两委成员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韩村镇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安徽北方之光律师事务所律师黄亮同志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热点问题等方面入手,结合镇人大工作实际,重点对总则、合同、婚姻家庭、继承和侵权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问题答疑。

代表们认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人大代表以身作则,学以致用,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要带头做好《民法典》普及宣传工作,将《民法典》学习和运用贯穿于代表履职全过程,引导群众一起学法用法守法护法,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为法治濉溪建设贡献代表力量。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