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18811发布时间:2021-02-01

 

1月30日上午,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濉溪县第一实验学校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14人,因事因病请假44人,实到代表270人,出席代表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李相军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任东、李相军、刘铁(女)、陈光、谭秀荣(女)、姚勇、王雪红(女)、闫兴利、李红艳(女)、陈倩、张平、王振、张运岭、李广亮、西凤(女)、丁晓莉(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郭海磊、尹农纲、姜灵(女)、孙进、张利、戴剑峰、王永涛、林晓海、顾书军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期间,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关于选举计票结果的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公告。

大会宣布选举计票结果,宣布主席团公告:李敬乾、张平、张文书、周娜娜(女)、薛亚当选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委员向宪法宣誓。

大会听取议案、规划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四项审查报告,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包括规划纲要、计划、预算)、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七项工作报告。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武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县人大代表小组、优秀县人大代表、优秀代表议案建议和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获奖代表和代表议案建议承办先进单位负责同志上台领奖。

市委常委、中共濉溪县委书记、大会临时党委书记任东在大会上讲话。他说,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任东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充满艰辛、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功实现“二季红、半年正、三季进、全年稳”。最欣慰的是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振奋的是经济发展迈上更高台阶,坚持工业强县主战略不动摇,全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超过480亿元,连续六年跻身全省前十,为争创全国百强县提供坚实支撑。最可喜的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兑现了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庄严承诺。最高兴的是民生事业得到持续改善,办成了一批久拖未决、群众期盼的好事实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任东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在于省市委的关心支持,在于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在于县人大及全体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与县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群众同心,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严肃审议决定重大事项,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促进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任东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十四五”新一轮增长周期的起始之年。我们要始终坚定奋斗信念,把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养成一种习惯,谋划和推动工作首先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示要求,确保新时代濉溪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胸怀“两个大局”,保持战略定力,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情,在狠抓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创造性落实中,实现濉溪更好发展。

任东强调,要始终昂扬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发展,聚焦争创百强县这一目标,持续坚持工业强县主战略不动摇,锚定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主攻方向,在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培育壮大以“三基两大一新”为标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聚。聚焦“两新一重”等领域,紧盯上级政策,集中谋划引进一批拉动经济增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见实效,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濉溪画卷。

任东强调,要始终铭记奋斗初心,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发挥人大代表桥梁和纽带作用,多到群众中去,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群众的呼声诉求带上来,最大限度地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善于践行群众路线,拜群众为师、向群众问路,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濉溪。

任东强调,要始终保持奋斗激情,聚力践行使命,推动濉溪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实现濉溪百强县梦想,需要全县人民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的拼搏奋斗。要坚持苦干实干,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气神”,拿出敢于争先的闯劲、一往无前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咬定目标不放松,脚踏实地向前进,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发展瓶颈、制度障碍等问题,从自身上找原因,从改革中找出路,从根本上解决发展动力不足、产业层次不高、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等急迫问题。要坚持迎难而上,压力之下不妥协,困难面前不退却,切实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淬炼初心、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成为推动工作落实的行家里手。

任东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继续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全面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县镇人大要坚持把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谋划,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在各条战线上持续建功立业。

任东最后说,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群策群力集众智,同心同向再出发,奋力谱写濉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李相军在主持会议时代表大会主席团,向为大会筹备和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有关单位和部门、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濉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本次会议确立的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鼓足干劲,扎实履职,为加快推进新阶段濉溪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202101301736370882.jpg   202101301734094464.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