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建言加强敬老院冬季安全管理
浏览次数:1741发布时间:2020-12-23

 

为保障敬老院五保老人冬季安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17日,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敬老院冬季安全管理工作,建言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敬老院冬季安全管理,确保五保老人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明确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责任到人”的安全管理体制,不断增强做好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院长负责制、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同时提高院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识灾防灾能力。

二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建立健全用电用火、饮食卫生、消防安全、安全值班、安全工作检查等敬老院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院长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加强防火、取暖、用电安全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和夜间巡查制度,并安排专人值班,坚持夜间轮班查房。

三是认真排查,消除隐患。组织人员对敬老院冬季取暖设施、室内外用电线路、食堂伙食卫生等都进行了全方位、深入细致地安全检查和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敬老院立即整改,切实保障敬老院人员安全。

同时,及时为老人添置过冬棉衣、棉鞋、棉被,合理搭配五保老人的饮食,做到科学用餐,确保住院老人吃好、穿暖,安全、温暖过冬。(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