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韩村镇人大“土专家”田间地头送技术、助脱贫
浏览次数:2037发布时间:2020-07-01

 

近日,濉溪县韩村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镇农林技术服务中心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贫困户家中,采取“一对一”的形式,科普西瓜、葡萄、红薯、芝麻等经济作物种植知识,传授猪、牛、羊等养殖管理技术,为贫困群众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带动贫困群众增加家庭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过去几年,由于缺乏病虫害等防治知识,一些贫困农民群众在投入时间、精力、成本的情况下产量和质量都上不去,导致种养殖的积极性不高。通过技术扶贫,贫困户经营经果林的理论知识得到丰富,防治病虫害的水平得到提高,今年的葡萄挂果比往年要多,长势喜人,等到葡萄成熟,一定能卖个好价钱。”韩村镇扶贫产业园负责人说道。

扶贫先扶技。近年来,韩村镇高度重视技术扶贫,注重发挥“土专家”技术指导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采取理论授课加实践的方式,定期开展各类种植养殖技能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详实的案例,针对广大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在种养殖过程中存在的栽培技术、喂养技术、繁衍技术、疾病防治、经营管理等问题开展知识普及和专业技术培训,切实使种养殖产业发展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关键产业。

通过各类接地气的送技术、助脱贫活动,现场为贫困户支招解愁,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增加贫困户‘造血’技能,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提高了脱贫质量,实现了稳定脱贫,受到广大贫困群众的热烈欢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是解决贫困户就业创业难题、增加农民收入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方式,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开展下去”,濉溪县人大代表赵德新说。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