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建言防汛准备
浏览次数:1911发布时间:2020-06-30

时下正值汛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与水利部门、城建部门等有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全镇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浍河南坪港口码头、塌陷区村庄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认真落实应急转移安置场所,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安排1至2所学校操场或空旷安全区域作为应急安置场所,确保塌陷区群众人身安全。

二是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对辖区浍河、澥河等防汛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对危房进行细致摸查,提前做好特殊天气具体防范工作;对排涝站、涵闸进行维修检查,确保所有涵闸泵站正常运作。

三是加强保障,强化防汛应急队伍建设,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及时采购、储备各类防汛救灾应急物资,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四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应急指挥体系上下畅通,做到雨情、水情、险情、灾情信息及时报送、科学处置、有效应对。(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