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城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情况
浏览次数:3553发布时间:2020-06-29

 

6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秀芳带领教科文卫工委、社会建设工委组成人员,对县城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县教育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河西新区学校规划现场、城关第二小学建设工地、城关第一小学教学办公楼等地进行了查看,仔细询问学校班容量、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新老城区、河西新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县城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情况的汇报,对近年来相关部门工作开展的成效表示了肯定。针对我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落地较慢、部分学校大班额问题突出、师资力量补充面临压力等问题,调研组建议: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布局规划要综合考虑新城建设、老城改造等因素,着眼未来城区教育需求,努力实现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的平衡发展、协调发展。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对布局规划的学校及时落地建设;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加大投入力度,改善现有学校的办学条件;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结合实际合理核定编制,建立健全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轮岗交流机制,促进教师资源合理配置。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