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浏览次数:3854发布时间:2020-01-16

1月16日上午,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16人,实到代表282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赵德志、李相军、陈永乐、郑思海  李岩、许明英、李金军、方立君、杨文学、李磊、段文成、丁淑华、李拥军、崔海波、化学、武亚萍、李影。陈永乐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武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朱文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毛强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成武在报告中回顾了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进程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奋力作为,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王成武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着重做好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围绕县委中心,在依法履职中主动作为;强化依法监督,助推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优化代表工作,在服务保障中突出主体地位;提升素质效能,全面加强新时期人大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朱文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县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

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攻坚克难,守正创新,法院工作取得新成效。

报告强调,2020年,县法院将重点从公正司法,提升执法办案质效;善作善为,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等四个方面做好法院工作,为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毛强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县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秉承“以工匠精神引领检察工作,用立检初心抒写检察情怀”工作理念,聚焦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工作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狠抓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报告强调,2020年县人民检察院将着重做好以更高站位服务发展大局;以更大力度推进平安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努力构建检察工作新格局、实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