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到五沟镇北湖南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次数:4035发布时间:2020-03-19

 

3月18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到五沟镇北湖南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相军实地察看了村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了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解了贫困户基本情况以及村庄搬迁、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情况。

李相军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强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强化目标意识、时限意识,集中精力加快推进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二是做好大排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因人因户施策,并认真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三是切实做好务工服务。要积极实施就业帮扶行动,摸清摸实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多渠道协调供需对接,鼓励和引导群众和贫困户劳动力通过外出务工实现增收致富。四是持续推进产业扶贫。要在推动做好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扶贫资金的作用,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把产业做优做强,不断扩大产业效益,切实以产业发展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群众增收,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五是不断提高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要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驻村工作组、镇帮扶干部、村“两委”成员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