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6162发布时间:2020-03-13

 

为进一步推动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范有序运行,切实保障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3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秀芳带领社会建设工委组成人员,对我县贯彻实施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县民政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深入到部分低保户家中,实地查看了解低保户生活状况和低保资金发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民政局关于全县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我县城乡低保政策宣传、资金发放、申请审批操作程序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县城乡低保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调研组认为,城乡低保工作政策性强,工作量大面宽,管理难度大,事关维护弱势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惠及困难群众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大申请低保条件和政府审查批准流程的宣传力度;二要健全工作队伍,进一步强化低保工作人员能力建设、队伍建设;三要严把审核关口,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程序,认真做好信息核对工作,确保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精准有序开展。

5b8d7b123dc8f525ce5155c0a951585.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