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浏览次数:7801发布时间:2020-01-15

 1月15日上午,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第一实验学校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殷殷重托,齐聚濉城,共商濉溪发展大计。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316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90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李相军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赵德志、李相军、刘铁、尹农纲、姜灵、张利、陈龙万、戴剑峰、林晓海、王成武、陈永乐、李秀侠、吴飞、孙浩、张广华、李健。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郭海磊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郭海磊在报告中回顾了2019年工作。他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在中共濉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抢抓政策机遇,守好生态底线,强化民生保障,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转型崛起的动能更强,迈向小康的步子更稳。县域经济总量连续五年保持全省县级前十;县开发区承载力、竞争力和创新力持续提升,进入全省30强行列;我县跻身2019中国中部县域经济百强榜单,位居第78位,较2018年提高11位。

郭海磊说,2019年,我们克服下行压力,着力转换动能,经济运行稳中趋优;聚焦城乡一体化发展,着力补齐短板,城乡面貌华丽蜕变;突出改革创新,着力扩大开放,发展活力显著增强;严守生态红线,着力强化监管,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紧盯民生福祉,着力加大投入,幸福指数大幅跃升;狠抓作风建设,着力转变职能,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郭海磊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全力冲刺,力争实现濉溪经济社会更高质量的发展。

郭海磊向大会报告了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并提出了县政府要全力抓好的九个方面工作。一是紧扣“三大攻坚”,突出精准施策,在决胜全面小康上全力冲刺;二是紧扣“工业强县”,突出提质增效,在促进转型升级上全力冲刺;三是紧扣项目引领,突出有效投资,在增强发展后劲上全力冲刺;四是紧扣消费拉动,突出业态创新,在释放消费潜力上全力冲刺;五是紧扣招商带动,突出建强载体,在推进双招双引上全力冲刺;六是紧扣创新驱动,突出改革攻坚,在激发双创活力上全力冲刺;七是紧扣乡村振兴,突出产业融合,在实现富民强村上全力冲刺;八是紧扣三城联动,突出扩容提质,在推动宜业宜居上全力冲刺;九是紧扣民生主线,突出共建共享,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全力冲刺。

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孙进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孙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议案办理力度,完善议案办理制度,规范议案办理程序,创新议案办理方式,扎实深入地做好人大代表议案的办理工作,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政协领导,第十届县政协委员和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老领导等列席大会。

ae39d0cefaee41d78b3ad0ee78f1023.jpg

0c3759d53a5f5acbd2580bcf8d974d3.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