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活动
浏览次数:2859发布时间:2019-08-13

 

为了进一步了解各镇在经济发展、精准扶贫、农村环境治理、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转作风、保增长、促发展”干部评议工作中的监督作用,8月8日至9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副主任赵岩、王成武、陈永乐、李秀侠,常委会驻会委员、委室主任参加调研。全县11个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两天来,调研组一行轻车简从,先后来到四铺镇北陈村、孙疃镇沟西村、南坪镇任集村、双堆集镇罗集村等11个镇33个调研现场,实地察看了解各镇在经济发展、精准扶贫、农村环境治理、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仔细查看工作开展现状,认真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并查阅相关材料,详细了解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调研组对各镇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调研组指出,要认真把握评议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评议工作的重要作用,客观真实地反映被评议部门实际情况,着力解决怎么评议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上下协调配合,充分运用多种形式找出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要坚持评改结合、边评边改,促进整改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被评议部门履职及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调研组强调: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一要坚持精准扶贫基本方略,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落实好兜底保障政策,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稳定脱贫。二要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围绕“二十字”总要求,全面抓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落地落实。三要立足本县农村实际,加大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力度,尤其要抓好农村户改厕、垃圾、污水处理等工作,打好三大保卫战,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在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一要抢抓机遇,提高招商引资认识。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创新方式,拓展招商引资途径。鼓励各镇开展精准化、小规模的专题招商活动,加大招商引资工作的统筹力度,进一步梳理我县当前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使我县各类政策针对性更强、扶持力度更大、操作更简便易行。三要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进一步清理闲置土地,完善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平台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扎实做好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MG_4082.JPGIMG_4439.JPGIMG_3757.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