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浏览次数:2605发布时间:2019-08-07

 

8月5日下午,濉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副主任陈永乐带领预算审查室、财经工委组成人员,对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县财政局、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县财政局会议室,李相军一行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县税务局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县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调研组就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减税降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李相军指出,2019年上半年,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我县经济发展虽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但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值得肯定。一方面财政部门、税务部门为实现财政增收做了大量的工作,另一方面为了让企业享受更多的改革发展红利,实现轻装上阵,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切实减轻了实体经济税收负担。为了更好地促进下半年工作开展,李相军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围绕生财目标,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财政工作要围绕生财、聚财、理财目标开展,在保民生、保运转的基础上,要加强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服务,推进金融资源、财政资源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二要围绕聚财目标,进一步摸排税源,对税源企业进行分类施策,发挥财政税收的调控功能,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三要围绕理财目标,优先保障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精准扶贫、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支出,按照轻重缓急情况,统筹安排财政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性作用。四要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财政部门要积极研究国家政策,提前开启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力求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做到准确、细致,提高财政预算刚性约束力。同时,要加强对预算编制部门的培训,将规范的PPP项目财政支出纳入预算管理,尽可能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五要认真研究税收政策。税务部门要在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的同时,要着力提高地方财政可用比例,保障地方可用财力,确保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