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临涣镇人大调研扶贫驿站运作情况
浏览次数:1000发布时间:2019-04-25

 

为深入推进就业脱贫工程,4月23日上午,濉溪县临涣镇人大主席何维军组织临涣镇第二、第三代表小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30余人对本镇扶贫驿站运作情况进行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大高村、临南村、湖沟村扶贫驿站就业车间实地视察,同企业负责人及就业贫困户交谈,认真询问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及工资薪酬等,详细了解了各村扶贫驿站入驻企业经营情况、带动贫困户就业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临涣镇政府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三个贫困村建立扶贫驿站,将直接资金扶贫的“输血”扶贫模式,转变为提供就业岗位式的“造血”扶贫模式,很好的帮助了贫困户足不出村,在家门口挣钱,实现稳定脱贫。

调研组建议,一是镇政府要高度重视就业扶贫驿站建设,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充分发挥扶贫驿站带动就业、促进增收的效应;二是社保所、扶贫站等部门要认真指导扶贫驿站就业车间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基础台账,确保就业扶贫驿站良好运营;三是村级要提供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帮助入驻企业解决建设、招工、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