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浏览次数:1522发布时间:2019-01-17

 

1月17日上午,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11人,实到代表279人,因病因事请假的32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赵德志、李相军、王成武、许明英、方立君、杨文学、李磊、段文成、丁晓莉、丁淑华、朱爱军、马伶俐、李拥军、化学、葛剑、李影、李永刚、朱东利、肖翠侠。王成武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黎文彬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毛强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李相军在报告中回顾了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顺利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李相军指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濉溪转型崛起的重要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将着重做好坚定正确方向,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助力转型崛起,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围绕县委中心,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完善服务管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的工作。扎实推进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黎文彬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县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负重担当,2018年度工作得到最高院、省高院、市中院、县委的充分肯定,形成了一批全国、全省、全市法院的经验做法。

报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法院将重点从严格司法,维护公平正义;主动作为,服务全县大局等四个方面做好法院工作。为推进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毛强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秉承“以工匠精神引领检察工作,用立检初心抒写检察情怀”的工作理念,聚焦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工作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报告强调, 2019年,县人民检察院将着重做好以“新思想”为指引,积极服务县委工作大局;以“更凸显”为起点,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为加快推进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