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濉溪县法院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4884发布时间:2018-12-20

 

1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濉溪县法院组织全体干警收看视频直播,并召开了全体干警会议,就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会议要求,濉溪县法院全体干警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原则,常态化开展政治学习,加强红色教育,增强干警的政治自觉。二要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将诉讼服务窗口前移,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升级诉讼服务中心,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多元、优质的司法服务,进一步用好该院首创的“户籍信息快速查询机制”,免费为当事人提供户籍信息查询服务,减轻当事人诉累,进一步推进诉讼服务网、12368服务热线、网上立案以及窗口服务的深度融合,强化网上、线上、掌上信息化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三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找准审判工作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点是防范金融风险,要进一步加大对涉金融案件的重视力度,加强分析研判,防范化解金融系列案件对地区经济的影响,总结审判经验,加大涉金融案件的执行力度;坚决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工作举措,落实一对一扶贫和法治扶贫,对涉贫案件快立、快审、快执,让贫困户的负担得到大大减轻,实现精准的法治扶贫;积极推行环境资源民事、行政、刑事案件“三合一”归口审理,发挥环境资源司法保护集聚优势,提升环境资源审判专门化水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敢于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使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夯实党建工作根基,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开展丰富的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五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进一步落实院庭长带头办案制度,进一步压实司法责任制,积极推进司法体制配套改革,加大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力度,出台更多的犯罪证据指引,统一侦查、起诉及裁判证据标准,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推进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陪审员在立案时进行随机分配组成合议庭;按照省高院指导意见,进行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更好地发挥审判职能作用。(陈莹)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