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孙疃镇组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1275发布时间:2018-11-05

11月4日,濉溪县孙疃镇人大组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活动中,代表们分成两组,对全镇22个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各村负责人关于本村环境整治的整体情况和具体做法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指出,自孙疃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农村人居环境大为改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成效明显。代表们认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政府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正视问题,正确评判当前农村环境现状。

通过调研,代表们认为,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还存在如下突出问题:一是农村基础设施薄弱,投入资金不够,基础设施不达标甚至没有相应必需的基础设施;二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氛围不浓,群众参与度不高,工作压在镇村干部身上;三是农村环境整治及各项设施建设,缺乏统一的规划和引导,造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针对存在的问题,代表们建议:一要认真谋划,高起点、高标准长远规划,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加大投入,为改善农村人民环境提供组织、资金、技术等强有力保障;二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的氛围,号召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要唤醒群众主体意识,在建设和改善农村人民环境工作中,要尊重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切实让农民群众发挥生力军作用;三要创新工作方法,建立领导机制、工作机制、社会联动机制等,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合力共为,促进工作落实;四是要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解决好管理体制、维护资金等各方面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提升镇村环境,为广大群众营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孙可 宋庆忠)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