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倾听群众呼声 回应百姓诉求
浏览次数:3174发布时间:2018-03-16

倾听群众呼声 回应百姓诉求

——记濉溪县刘桥镇人大代表接待选民

    3月15日上午,在留古村党群服务中心,濉溪县刘桥镇开展人大代表固定日接待选民活动。该镇人大主席陈智琼和张秀芬、王建礼、陈金花等代表早早来到代表活动室,通过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村情民意,接待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在留古村党群活动中心会议室,选民纷纷向人大代表咨询反映问题:“能否联系一些可以带到家里干的手工加工产品,让留守妇女在家里既能挣钱,又可以照顾老人和孩子”“应该加大移风易俗工作力度,明确餐桌消费金额,以免造成浪费,订婚时女方少要彩礼,甚至不要彩礼”……选民代表们纷纷就留守妇女就业、移风易俗、医疗卫生服务等热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诉求,希望通过人大代表,把他们的声音与需求传达给政府,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难题。

    陈智琼等代表认真听取并详实记录了选民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现场对选民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并对不能现场答复的问题进行了归类整理汇总,承若将及时把意见建议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争取问题早日解决,满足群众期待,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同时,代表们还向选民发放了征求意见和建议表及国家政策宣传资料。希望参加代表日活动的村民向其他选民广泛宣传,主动参加“人大代表固定日接待选民”活动,积极为本村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经济发展、素质提升、乡村文明等工作建言献策。(徐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