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百善镇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当好民主评议贫困户监督员
浏览次数:1308发布时间:2018-03-08

    3月初以来,濉溪县百善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围绕“三个监督”开展选区村民主评议贫困户监督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精准,顺利实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目标 。

    一是监督扶贫政策是否宣传到位。人大代表现场参加选区自然庄民主评议贫困户会议,通过同群众交谈、询问等多种方式,了解群众是否知晓国家扶贫政策,贫困户识别标准和识别程序。

    二是监督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现状和新纳入的贫困户致贫原因是否属实。人大代表通过走访群众、入户察看,监督对贫困户的识别是否精准。

    三是监督评议票决是否坚持采取三类投票方法:即已建档立卡、申请新增、民主推荐困难户评议票。

    人大代表建议,村委会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认真做好自然庄的民主评议贫困户票决结果汇总工作,在本自然庄进行公示。村评议小组要做好向村民的政策解释工作,切实做到评议贫困户工作实事求是、公开、民主、透明,不走过场,不弄虚作假。(陈若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