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濉溪县法院调研组走访住县省人大代表
浏览次数:3859发布时间:2018-01-19

    1月15日,濉溪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文彬率调研组,到濉溪经济开发区安徽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走访住县省人大代表董磊。

    董磊代表是安徽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力普拉斯电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双方的座谈中,他结合本公司在经营管理中遇到的涉执行案件等法律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咨询、交流。黎文彬院长向董磊代表介绍了2017年县法院办案、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等工作情况。

    董磊代表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安徽理士电源、安徽力普拉斯电源两公司的发展、企业文化、员工福利等情况。黎文彬院长就县法院代表委员联络、司法保障园区建设等情况,向董磊代表作了具体介绍。一是高度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县法院制定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通过邀请代表委员走进法院、赠阅《人民法院报》、赠送《濉溪审判》杂志、发送工作动态手机短信等方式,加强联络。二是形成保障园区和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近年来,县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强化能动司法,服务县“2+1”园区建设,维护园区和谐稳定,保障企业健康发展。2016年3月出台了《关于强化能动司法服务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重点在涉园区企业案件办理上搭建“绿色通道”,严厉打击和制裁各种扰乱经济秩序的犯罪行为,妥善审理合同纠纷、金融借贷纠纷、产品质量纠纷等涉园区民商事案件等。三是进一步搭建“服务园区直通车”对接平台。近年来,县法院濉溪人民法庭在院党组的指导下,通过“一庭一品”服务园区建设直通车项目,对接濉溪经济开发区、濉芜现代产业园,为园区发展和企业经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双方还就具体对接进行了商讨,强化公司办公室与濉溪法庭对接,为进一步优化、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司法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四是强化对园区企业涉法涉诉案件的判后答疑。调研组成员法官对企业个别员工涉职务侵占、盗窃等刑事案件,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释法析理。五是达成送法进企业活动的初步框架。(文/方好)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