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刘桥镇人大“三个强化”扎实开展代表述职评议工作
浏览次数:1354发布时间:2018-01-09

    濉溪县刘桥镇人大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评议工作,着力从三个方面入手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一是强化制度保障。2017年初制定了人大代表述职制度、人大代表述职评议计划,从时间、内容、程序等方面对代表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定,强化了制度保障,使工作开展有章可循。按照制度规定,刘桥镇人大严格筛选了7个选区19名代表进行述职,述职代表构成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广泛性和示范性。二是强化组织实施。2017年11月份各选区均按照代表述职制度要求,将述职代表名单、选民代表名单于述职日30天前张榜公布,述职日期分别为2018年元月2日、3日、4日、5日,共4个工作日。参加述职评议的人大代表,均认真的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反映社情民意、为民办实事、参与经济建设等方面向所在选区的选民代表作了全面汇报,并就自己作为代表的不足之处及今后如何改进代表工作都向选民做出了承诺,与会选民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后,客观公正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测评结果当场进行宣布。三是强化领导带头。每个选区召开代表述职评议会议,镇人大主席陈智琼都到场参加,并耐心细致的向选民代表讲述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表示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并接受评议,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的有效措施,也有利于选民了解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务情况。她还强调,人大代表是广大选民的代言人,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参加述职的代表要正确对待评议结果,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扎实履行代表职责,不辜负选民的期望。

    目前,刘桥镇19名人大代表已全部完成回原选区述职,近200名选民代表参加了评议,收集意见建议共15条。通过评议活动的开展,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更加密切,提升了选民当家做主的民主意识,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