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建言加强农村污水治理
浏览次数:1436发布时间:2017-12-26

    目前,农村地区垃圾收集、清运、处理已取得初步成效,但农村集镇进行污水治理能力和水平还有待提升,为此,濉溪县南坪镇部分人大代表建议:

    一是科学规划,逐步实施。对人口比较集中的街道、村庄应规划和建设雨污分流管道,镇区整体应建有排污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对于居民居住相对比较分散的区域,应通过改造现有的排水沟,采取集中、联户的形式,建化粪池,将生活污水与禽畜污水接入化粪池,再用管道直接汇集进污水收集池,沉淀后达标排放。

    二是制定措施,提供保障。将排水系统建设列入镇村建设的预算,为改善镇村环境建设提供稳定的经费支持,切实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建议将征收所在地企业排污费中的一部分,专款用于农村污水治理建设。

    三是先行示范,逐步推进。可以先行建设农村集镇污水处理示范街道,积累总结经验,逐步推广实施。建议上级政府尽快出台文件,明确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的标准,加强农村污水处理的研究推广工作,以便镇政府参照实施。(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