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浏览次数:2832发布时间:2017-12-17

   IMG_7285_副本.jpg

    12月17日上午,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3人,实到代表297人,因病因事请假的26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王成武主持会议。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加玉、李相军、王成武、高  峰、万学军、郑思海、李岩、许明英、方立君、杨文学、黄从俭、聂颖、李磊、段文成、丁晓莉、丁淑华、朱爱军、马伶俐、张伟、李影、李永刚、朱东利。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黎文彬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毛强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712171417562236_副本.jpg

    李相军在报告中回顾了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2017年是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开局之年,是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共召开7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4项;召开22次主任会议,其中专题主任会议5次,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报告10项;开展专题询问1次;专项调研和视察16次;对2部法律法规进行执法检查;发出审议意见书10期共21项;主任会议纪要5期共10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3名,顺利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保障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李相军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加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奋力跨越的关键之年。努力做好明年的人大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行使法定职责,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四个濉溪”建设作出新贡献。

    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将着重做好强化政治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法律监督,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强化工作监督,支持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大局意识,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等六个方面的工作。

    李相军最后说,本次会议将确立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新形势和新任务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鼓足跨越干劲,依法履行职责,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四个濉溪”建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712171417562165_副本.jpg

    黎文彬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改革创新中谋发展,在攻坚克难中勇前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截至今年11月底,共办理各类案件10774件,同比上升5.74%;结案9187件,同比上升5.93%。多项工作得到省高院、市委、市中院、县委的充分肯定,省高院多次在全省法院相关工作会议上推介濉溪法院的经验做法。

    报告强调,2018年,县法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工作主线,忠实履职,强化工作,能动司法,为加快新时代“四个濉溪”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2018年,将重点从进一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有新气象、新作为;进一步主动服务全县大局有新气象、新作为等五个方面做好法院工作。

201712171417560453_副本.jpg

    毛强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市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坚持四个意识、五大发展理念要求上,将行动落实到“四个濉溪”建设部署中,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报告强调,2018年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和上级院的部署,以服务全县经济发展为龙头,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提升公信力为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努力为新时代“四个濉溪”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将着重做好适应新形势,更加注重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坚持新作为,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