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图片新闻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浏览次数:3443发布时间:2017-12-16

    12月16日上午,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实验小学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3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殷殷重托,齐聚濉城,共商濉溪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3人,实到代表291人,因病因事请假32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李相军主持会议。

    上午8:30,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宣布: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加玉、李相军、刘铁、周无事、朱成文、周昆、姜灵、徐虎、亓峰、孙进、赵岩、王成武、陈永乐、李秀侠、吴飞、谢友勇、孙浩、张广华、李健、李拥军、陶延华、葛剑 。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赵德志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赵德志在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工作。他说,今年以来,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一创双加”和“双实”活动,大力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稳中求进、砥砺前行,县域经济呈现出实力增强、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民计民生、社会事业、社会治理取得新进步。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0亿元,增长9%;规模工业增加值145亿元,增长12%;财政收入33.8亿元,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314亿元,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6.2亿元,增长11%;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6510元、11530元,分别增长8.5%、9%。

    赵德志说,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濉溪转型崛起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的工作意义重大。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扎实开展“双实”活动,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创新驱动、质量品牌战略,着力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育强产业促转型,推进项目强支撑,精准招商添活力,保护环境优生态,改善民生促和谐,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加快新时代“四个濉溪”建设、确保实现在全省争先进位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赵德志在报告中还指出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1%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财政收入增长10 %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以上、9%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和节能减排指标控制在省市规定范围内。

    赵德志说,为实现上述目标,将重点做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一)聚焦创新驱动、动能转换,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奋力突破;(二)聚焦补足短板、增强支撑,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奋力突破;(三)聚焦创优环境、增强载体,在招商选资引智上奋力突破;(四)聚焦环境优良、宜居宜业,在完善城镇功能上奋力突破;(五)聚焦支农惠农、富农利农,在振兴乡村经济上奋力突破;(六)聚焦消费需求、经济转型,在提升服务业水平上奋力突破;(七)聚焦改革攻坚、服务实体,在增强发展活力上奋力突破;(八)聚焦保障民生、增进福祉,在促进和谐稳定上奋力突破;(九)聚焦简政放权、勤政廉政,在政府自身建设上奋力突破。

    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申作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一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的领导,第十届县政协委员和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县级老同志应邀列席大会。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