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浏览次数:2407发布时间:2017-09-15

    9月15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主持召开常委会第十六次主任会议。副主任赵岩、王成武、陈永乐、李秀侠出席会议。常委会驻会委员,委、室主任,县教育局、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濉溪县就业创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审议。

    关于濉溪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责任、切实加大投入、完善政策措施、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学习标准化建设,均衡合理配置教师、设备等资源,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针对教育资源发展现状,一要加强教育资源分布总体规划。用发展的眼光科学分析判断并谋划教育事业发展的合理规模,优化学校布局,均衡分布教育资源,满足未来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的需要;二要加大中心镇、中心村建设力度,加强寄宿式学校建设,改善农村教师生活条件,提高教师待遇,着力解决农村教师流失及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三是整合教育资源。要合理布局并及时调整教育资源分布,加强教师资源在县域内调度,实行“无校籍”管理机制,协调解决好“边远地区缺少教师”与“县城周边教师过剩”的矛盾;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加强教师“师德”建设,通过开展好教师感动事迹评选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带动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准。要培养名校、名师,选拔业务精干的校长,全面带动和提升广大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着力打造一流名校,以素质教育为导向,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提高我县义务教育质量。同时,政府有关部门要尽快出台政策,给予广大农村地区坚守岗位的优秀教师额外奖励和评先评优政策倾斜,从制度上保障农村教师的利益,激励广大农村教师扎根农村。

    关于濉溪县就业创业工作,会议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业就业工作,将其作为促转型、稳增长、增活力、惠民生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头等大事来抓,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创业培训指导、政策扶持服务,吸引外出务工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创业,我县创业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创业就业培训和创业园区的载体建设。增强参训人员就业本领,以就业带动创业;创业扶持要突出重点,特别是针对小企业可能发展壮大成为规模企业的,要有政策倾斜,重点扶持,通过发展壮大一批民营企业,带动居民就业;要做好创业就业扶贫工作,把扶贫和创业就业结合起来,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帮扶带动一批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要整合培训资源,明确培训方向、内容,做到有规划、有方案、有目标。同时,要抓好职业教育,打造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着力培养满足不同层面、不同企业、不同群体需求的职业人才。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