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濉溪县法院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走访工作
浏览次数:3730发布时间:2017-08-15

    濉溪县法院认真落实《濉溪县2017年“机关包村、干部包户”精准帮扶暨“大走访”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多次组织院党组成员、专委、庭室负责人及部分正科级干警进村入户,深入走访扶贫联系村和帮扶对象。8月8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文彬带领院包保帮扶工作队部分成员,前往扶贫包保联系点—濉溪县五沟镇北湖南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和入户走访活动。

    走访中,包保帮扶工作队成员分别深入各自包保帮扶对象家里,展开实地调研和走访慰问,宣讲扶贫政策,进行交心谈心,调查了解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家庭成员、健康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水平、支出花销、居住条件、劳动就业等生产生活情况,倾听群众声音,做好扶贫记录。通过走访,该院在全面掌握帮扶对象详细情况基础上,深入剖析致贫原因,精心制定帮扶措施,为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找准精准帮扶切入点,帮助贫困群众从思想、观念和方法上真正脱贫,帮助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

    在五沟镇北湖南村扶贫办公室,黎文彬院长与北湖南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队长张广化等人召开包保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院长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会后,黎文彬院长一行与该院下派书记、驻村扶贫副队长杨君详细询问了当前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黎文彬强调,县法院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把扶贫工作作为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和抓手。要通过实际走访定点帮扶村户,详细了解贫困人口的数量以及致贫原因,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认真落实包村干部职责;要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增强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为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要详细了解贫困户所需所求,把走访调研、精准施策、解决问题、为民办事贯彻走访全过程,确保包保见成效,帮扶对象得实惠。(李欣)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