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濉溪县法院八项举措推进解决执行难
浏览次数:3058发布时间:2017-04-26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用2-3年时间、省高院用2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部署要求,濉溪县人民法院积极谋划,以八项举措破解执行难。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计划好执行工作,增强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院成立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任组长,下设网络财产查控组、执行实施组、打击“拒执”组、执行保障组、宣传组、监督检查组,细化工作职责,落实到干警,力争今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二是规范执行行为。对财产保全、执行异议的标准和界限、终结本次执行的程序、执行安全防范进行规范,提高执行案件的质量。三是发挥信用惩戒作用。充分利用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对失信被执行人有关信息及时录入,对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及时删除,突出执行案件的高效化解决。四是强化信息化运用。充分利用远程视频执行指挥中心、单兵装备、点对点司法查控系统、总对总全国司法查控系统,依法查控被执行人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信息,及时冻结,让信息多跑路、干警少跑腿。五是加大刑事打击力度。对长期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侦查,并鼓励申请执行人进行自诉,严厉打击不手软。今年截至目前,该院已受理2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六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适时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加大执行工作的新闻报道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强力执行的氛围。七是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改进司法作风,培养谦抑、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教育干警严守最高法院执行工作的“十个严禁”规定,廉洁执行。八是研判第三方评估体系。认真分析第三方评估指标,针对存在的不足,制定行动方案,确保顺利通过评估。(方好)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