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图片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2666发布时间:2017-04-19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

    4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岩带领内司工委组成人员,对全县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县看守所、县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中心、S202张桥交警执法服务站、县公安局办案中心、刑侦大队视频侦查中队等基层单位,听取了县公安局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全县公安系统高度重视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全面落实执法规范化建设各项措施,规范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民警的执法素质、能力有了显著提高,执法办案制度、机制体系基本形成,执法办案场所不断改造完善,办案设施设备更加齐全,监督管理更加严格,公安机关在群众中的执法公信力显著提升,警民关系进一步和谐。

    针对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调研组提出以下建议:一是重视宣传教育,增强公民的法制意识,提高公民的法律素质,提升警务工作的透明度及群众对执法工作的知晓度,为执法规范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围绕各警种执法的基本环节和流程,科学完善各项执法制度,强化干警的责任意识,确保依法行政。三是要强化执法规范化监督充分发挥公安执法监督管理信息系统作用,对执法办案实现动态监督。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干警队伍的思想政治素养、业务技能和实际执法能力。

IMG_20170412_161751.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