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浏览次数:2787发布时间:2017-01-18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01181447051906.jpg

    1月18日上午,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5人,实到代表312人,因病因事请假的13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赵岩主持会议。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加玉、赵德志、李相军、赵岩、孙浩、张广华、李健、高峰、万学军、郑思海、李岩、许明英、方立君、杨文学、黄从俭、聂颖、李磊、段文成、丁晓莉、丁淑华、朱爱军、周磊。

201701181447452765.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黎文彬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毛强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李相军在报告中回顾了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过去五年,是我县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乡面貌大为改观的五年,也是县人大工作积极进取、稳步发展、开拓创新的五年。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回顾2016年工作时,李相军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的收官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忠实履职、积极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李相军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的重要五年,也是我县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时期。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法定职权,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努力在推动决策落实上取得新进展、在行使法定职权上展现新作为、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实现新突破,为加快推进“四个濉溪”建设,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相军说,2017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常委会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人大履职行权,围绕“在安徽崛起中闯出新路、走在前列”,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在推动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改善、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中发挥人大应有的作用。

    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将着重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强化理论学习,在思想政治建设上谱写新篇章;(二)强化服务大局,在增强履行职责上落实新举措;(三)强化法治意识,在推进依法治县上迈出新步伐;(四)强化创新提高,在发挥代表作用上谋求新作为;(五)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李相军最后说,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依法履职,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开创“四个濉溪”建设新局面,努力实现在“安徽崛起中闯出新路、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01181448329270.jpg

    黎文彬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县人民法院工作。他说,过去五年,县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锐意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县法院立足审判、勇于担当、工作取得新进展的一年。全年共办理各类案件11135件,同比增长37.25%,审(执)结案件10394件,同比增长48.08%,一线法官人均办案259件,年办案最多的法官办案数达529件。

    黎文彬说,今后五年,县人民法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工作主线,推进改革创新,优化司法服务,为“四个濉溪”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2017年,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公正司法有新举措;二是服务“四个濉溪”有新作为;三是保护群众权益有新进展;四是深化司法改革有新突破;五是打造法院队伍有新成效。

201701181448570396.jpg

    毛强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他说,过去五年,县人民检察院将思想统一到坚持四个意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新要求上,将行动落实到“四个濉溪”建设新部署中,将重心转移到深入推进规范执法新思路上,恪尽职守,务实创新,服务大局更加主动、执法办案更加有力、反腐力度持续加大、诉讼监督持续增强,不断标注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新高度。2016年,县人民检察院着力于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全面履行检察职责,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取得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工作成效。

    毛强说,今后五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和上级院的部署,坚定“争先进位”这一目标,抓住“全面从严治检、规范执法行为”两个关键,突出“业务提高、队伍提升、改革提速”三个重点,抓实“刑事检察、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监督、检务保障”四项工作,实现“服务大局能力、执法办案水平、干事创业效率、干警综合素能、检察工作绩效”五大提升,奋力开启护航“四个濉溪”建设新实践。2017年将着重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围绕创新发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提升履职能力。二、围绕协调发展理念,运用法治思维,服务发展大局。三、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保护,促进依法行政。四、围绕开放发展理念,深化检务公开,推进规范司法。五、围绕共享发展理念,关注民生权益,维护公平正义。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选举办法》,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