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与“一府两院”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2575发布时间:2015-04-23

    4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联席会议,相互通报工作安排及进展情况,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崇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闻斌、赵岩、吕廷华、王成武,副县长朱秀芳,县人民法院院长黎文彬,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宏波出席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分别通报了2015年工作重点。与会人员就年内的重点工作安排和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与政府、“两院”工作的沟通协调等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赵德志在会上指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对“一府两院”进行监督,是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规范、高效开展工作的有效措施。2014年,县人大常委会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科学确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工程、道路交通建设等一系列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活动,提出了许多符合县情、反映民意、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赵德志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县政府将进一步强化人大意识,维护人大权威,落实人大对政府的法律监督,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县政府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要求,严格遵循发展规律,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充分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投入,增强发展后劲;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做大做强工业,提升发展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四化”融合发展;坚持民生优先,以民生工程为抓手,加大民生改善力度,确保濉溪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李相军在讲话中指出,县人大常委会与县政府、“两院”举行联席会议,是一种非常好的沟通渠道和交流平台,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这一制度,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的工作机制,把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保持好,在县委领导下共谋发展战略。
    李相军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两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2015年,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把加强监督与支持促进“一府两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与社会和谐,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扎实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县政府要坚持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不动摇,确保完成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县“两院”要认真履行服务发展的职责,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为濉溪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承担起全面加快“四个濉溪”建设的艰巨任务,在依法履职中适应新常态,实现新作为,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