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四铺镇人大建言民生工程应加强制度约束
浏览次数:2246发布时间:2015-03-31
    濉溪县四铺镇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工程实施情况,代表们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讨论交流等形式,结合民生工程建设管理环境,代表们建言四项制度加强民生工程管理监督。
    代表们了解到,四铺镇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确保转移支付、粮食直补、城乡低保等20个农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金及时拨付,全年累计发放各项财政补贴资金3732.2万元。农村道路建设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新建了周陈、梁圩两个村级为民服务中心,50户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已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全镇82790人参加城乡居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8%。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3.6万人,参保率95%,续保率为95%,完成到龄老人掌纹认证9500人,1.2万人领取了养老金。四铺街泗永公路两侧投资300多万元,修建了人行道、下水道、绿化树池,并对120盏太阳能路灯进行了维修。占地300多亩张圩新村作为安徽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入住450户,1800人。硬化道路0.9万平方米,铺设下水道12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60盏,村民服务中心、污水处理厂、村民活动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建成投入使用,全面通过验收。
    结合调研情况,为做好2015年民生工程建设,代表们建议,一是建立民生工程项目报告制度。建立民生工程报告档案制度,做到跟踪督查、加强监管、对口落实。二是建立民生工程项目备案制度。严格按照民生工程项目管理实施的原则。建立完整民生项目备案台账,明确专人负责,规范项目档案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建立民生工程项目监督制度。充分发挥财政监管和民生理财监督小组职能监督作用,把监督检查触角延伸到民生工程建设基层一线。四是建立民生工程责任追究制度。开通民生工程信访举报电话,设立民生工程信访举报箱,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受理群众反映民生工程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