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2621发布时间:2015-04-03
   
    历时3天的濉溪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4月2日下午在县实验小学礼堂胜利闭幕。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于4月2日下午2:30分正式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17人,因病因事请假28人,实到代表289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加玉、赵德志、李相军、杨恒仁、周志坚、刘继华、陈钦成、王宏彦、张虚实、王德平、谢友勇 、李兆远、王峰、谭秀荣、李殿明、刘勇、朱爱军、高文学、周磊、马伶俐、姚勇。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成武为濉溪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娟为濉溪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听取了议案、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以及计划和财政的三项审查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各项议程进行完毕后,县委书记李加玉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百万人民的重托,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审议批准了各项报告,确定了我县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及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1名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1名委员。会议开得非常成功,充分体现了全县人民的意志,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李加玉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希望大家围绕县委和这次大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立足中央“四个全面”的重大战略布局,抢抓新机遇,争创新业绩,齐心协力把“四个濉溪”建设推向前进。
    李加玉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大力激发发展活力。要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发展始终,坚决冲破一切束缚发展的思想观念,坚决革除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坚决改变一切制约发展的做法和规定,努力让创新成为濉溪最鲜明的时代印记。要深入贯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推进跨越发展,加快富民强县进程。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深入实施民生工程,扎实推进社会事业建设。要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全面加强法治濉溪建设。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弛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要求,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摆上重要位置来抓,切实加强纪律建设。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主要心思和精力都放在敢于担当、善于落实上。要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办法,保持执纪、监督、问责的常态化和零容忍,始终保持高压惩腐的态势,进一步发挥惩处、震慑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作闭幕讲话。李相军说,今年的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体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党的领导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县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代表履职服务于经济社会建设的结合点,勇于担当、务实创新,依法履行各项职责。要充分发挥代表反映民意、表达民意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调研、视察等活动,认真建言献策,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加快依法治县进程,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