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浏览次数:3184发布时间:2015-04-01

    4月1日上午,濉溪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实验小学礼堂隆重开幕。
  春天的濉溪,暖意融融、生机盎然。县实验小学礼堂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庄严的国徽熠熠生辉。主席台正对面“积极引领新常态,努力创造新业绩,加快推进建设 ‘四个濉溪’”的大幅标语格外醒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李加玉、赵德志、李相军、杨恒仁、朱群、刘铁、朱成文、周昆、徐从亮、王申、闻斌、赵岩、吕廷华、王成武、李永刚、戚华、聂颖、周苑、任明英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闻斌主持大会。
  会议应出席代表317人,因事因病请假26人,实到代表291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闻斌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县长赵德志向大会作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黎文彬向大会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宏波向大会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赵德志在报告中说,过去的2014年,是濉溪县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全县人民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负重前行,主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200亿元,达到204亿元,同比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217亿元,增长12%。财政收入26.4亿元,增长8%;地方财政收入14.2亿元,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1亿元,增长13.2%。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1255元、9056元,分别增长8.8%、11.7%。节能减排完成省、市控制目标。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县级前列,被评为“中国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先进单位”“全省投资环境十佳县”第三届“安徽省文明县城”和“全省园林县城”,再次荣膺“全国文化先进县”称号。
  赵德志指出,我们既要看到成绩,更要清醒地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直面问题,勇于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赵德志说,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3%;财政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1%、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人口自然增长率和节能减排指标控制在省、市规定的范围以内。
  赵德志报告了做好2015年政府工作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速释放发展活力;二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工业做强做优;三是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四是创新招商方式方法,提升引资质量效果;五是增强城镇承载能力,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六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做好农业农村工作;七是加快服务业发展,改善城乡消费环境;八是全力保障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赵德志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人民的新期待,要不断深化政府自身改革,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 “四个全面”要求,坚持正风肃纪,推进依法治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
  赵德志最后说,让我们在中共濉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勇争先促发展,全心全意惠民生,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四个濉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相军在报告中回顾了县人大常委会2014年的工作。他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较好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相军说,2015年是我国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常委会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科学决策重大事项,依法做好人事任免;三是围绕经济建设中心,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五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黎文彬在报告中回顾了2014年县人民法院工作,表示2015年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按照县委十届六次全会确立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四个濉溪”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施宏波在报告中回顾了2014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表示2015年紧紧围绕县委和上级院的部署,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更加注重法律监督,更加注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和执法亲和力,为“四个濉溪”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不是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县政府、县政协负责人,县九届政协委员,县直各部门不是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主要负责人,马乙林、魏长喜、岳喜成等老领导也应邀列席大会。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