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建议加强春季治安管理
浏览次数:2253发布时间:2015-03-18
    近日,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王俊亭、张玉洁,针对当前农村社会治安形势,提出四点建议和意见:
    一是积极排查,夯实责任。要及早组织人员深入到企业、建筑工地等,详细掌握辖区范围内社会矛盾纠纷和上访案件等不稳定因素,及时排查辖区范围的问题和隐患,规范日常信访接待制度,做到及时掌握和控制纠纷苗头。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特殊。对社区矫正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等特殊群体,及时开展上门随访活动,掌握特殊人员的详细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及时处理。
    三是措施有力,全力化解。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隐患,要尽可能当场解决;对无法当场解决的矛盾纠纷进行分类,及时做好当事人的思想疏导工作,防止矛盾的进一步激化,同时落实责任,确立专人负责调解,力争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
    四是积极宣传,形成氛围。扎实做好法律咨询和法制宣传教育等维稳宣传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指导群众自主化解邻里纠纷。通过法制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引导群众通过正当合法的渠道反映诉求,鼓励群众依法解决纠纷。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