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五沟镇人大为返乡农民搭创业平台
浏览次数:2347发布时间:2015-02-15
    濉溪县五沟镇人大心系返乡农民工,抓宣传、搞服务、搭平台,为他们就业献计出力,受到广大农民欢迎。
    五沟镇辖21个行政村,10万余人,是一个打工人员较多的大镇。入冬以来,很多农民工返乡。镇人大了解情况后,利用人大代表层面广、素质高、信息面广、致富能力强、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专门成立了创业就业帮扶指导小组,对返乡农民工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掌握动态,及时汇总,分类指导。结合返乡农民工有一定技术特长、头脑灵活等优势,镇人大加强与镇社保所、人才站联系,提供用工岗位信息,做好政策咨询、创业指导、资金扶持等一条龙服务。
    镇人大还及时帮助解决返乡农民工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引导、鼓励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大胆创业。为提升农民工素质,镇人大还与镇团委、妇联等部门合作,举办了两期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班。目前,在镇人大的帮扶下,全镇已有20余名返乡农民工成功走上了以畜牧养殖、特色种植为主的创业增收路子。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