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孙疃镇人大督查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2404发布时间:2015-02-05
    近日,濉溪县孙疃镇人大组织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检查了敬老院冬季安全管理工作,人大代表一行对敬老院的用电用火、饮食卫生、消防安全、进出院登记等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敬老院冬季安全管理工作,人大代表建议:
    一要加强对敬老院安全检查。由镇分管领导牵头,民政办负责对全镇敬老院进行逐步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早整改、早解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对敬老院老人进行安全教育活动,提高老人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着力构建农村敬老院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二要加大对设备设施的定期检查。通过及时修缮、更换门窗,确保室内保暖,空气流通;及时维修电器设备,对线路老化的设施及时予以更换。
    三是严格岗位责任制。明确敬老院院长为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并要求工作人员时刻提高警惕,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请销假制和登记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突发事件及时向镇政府报告。对重点照顾对象进行重点管理和帮扶。
    四是物资保障要到位。镇政府及时要为每位老人添置取暖防寒设备,保障老人们穿得暖、睡得香,确保老人安全温暖过冬,确保五保老人过上快乐、幸福安定的春节。
 ‍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